可串火鸡

随缘出现,吃饭缓慢

时间

时间
*ooc有,雪兔组
*极短打
*我似乎已经写不出任何文字了






他时常想。
声音能记住多久?
他很不安,在脑中反复播放。
还能想起。
能想起。
但是。如果就这样。
再也无法相见——










伊万总是很忙。
忙得晕头转向废寝忘食,忙得不可开交惊天动地。
他甚至忙出错觉,怀疑办公桌上那些堆积成山的文件是不是日/本间谍派来的多拉A梦之神奇法宝,以至于他每解决一份文件桌上又突兀地多了三倍的资料,气得他恨不得拎起来撕得七零八碎图个爽快。
基尔伯特对他说一起吃晚饭吧,你已经两天没进食了。他未抬头,手上钢笔不停,回道他还不饿,你先自己一个人去吃罢。
基尔伯特对他说你该睡了,虽然说这话也并没有什么意义。他挑了挑眉笑道你知道就好,无声半晌后才突兀记起补了一句,祝你好梦。
基尔伯特对他说隔壁房间的墙壁开始脱落,需要再重新粉刷一遍。他眼盯着密密麻麻的文字,闷声应道桶在杂物房钱在床头抽屉里至于颜料你自己去超市挑,还需要别的什么吗。
“我还需要一杯红茶和陪我聊天的你。”
他终于抬起头来,揉了揉发涨的太阳穴长叹一声,苦笑地望着基尔伯特。
“红茶我会让立/陶/宛帮你备好,但陪你聊天我做不到。我没有时间。”
“等我忙完了,就把时间给你,好吗?”
基尔伯特没有吭声。
最后他自己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刷完了整个房间的墙壁,颜色是淡黄的,像极了伊万喜欢的向日葵。










后来措不及防的。
平凡的某一天伊万接到电话,说基尔伯特命不久矣。
他着急了,慌张了,后悔了。
他放下所有的工作,推掉所有的行程,甚至动用关系急忙定下了去往柏/林的机票,休闲服都未来得及换随手披上一件大衣便跌跌撞撞地走了。
他下定了决心,无论是天塌了下来还是地裂了开来,甚至世界大战就此爆发,他也一定要好好地陪他。陪他吃一餐晚饭,看着他酣睡梦乡,再和他一起聊天,聊到天荒地老,白头偕老。他想把余生所有的时间都送予给他。
可是来不及了。
这一次,轮到基尔伯特没有时间了。
他再也没有时间陪他聊聊天。
没有时间再多等等伊万。
甚至就连留给他思考的时间也没有了,思考如果就这样再也无法相见。
最终剩下的。
是身影。
还是声音。










但没关系。伊万笑了。
毕竟再过不久,他也将没有时间了。






FIN.






*苏解普灭







评论(4)
热度(4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可串火鸡 | Powered by LOFTER